理理理理

一个不会画画的写文人,唱音乐剧的。

恶俗民国戏‖最终之战(上)

*cp:南北纬钧九明,故事很长不要着急。

明侦名学和蜜桃大神版成员不定时串场。

*是长篇《星辰之巅》

*民国地下党AU,有参考隐形守护者

*勿上升真人,OOC预警


以上都可的话,我们开始。



01



郭文韬今天不知道怎么的起了个大早。



林如海今天休假,正是蒲熠星来替班的时候。


郭文韬总觉得见到蒲熠星有点压力,但今天倒没有。


因为蒲熠星还没来。




郭文韬难得的站了起来在自己窄小的空间里溜达,抓住铁栏杆往外看。反正也没人看着他,他也睡不着,索性就动活动活自娱自乐一下以消磨时间。



其实他进来以后就根本没想过自己能提前出狱,也没想过蒲熠星他们能来救他。他就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的,没有必要为自己冒这个险。



他活动了一会竟然折腾出点汗来,正坐在地上感叹自己身体素质不行了的时候他就听见人的脚步声了。



郭文韬的心跳也随着那人的脚步声越来越近而愈发沉重。


蒲熠星手里握着他牢房的钥匙和一盏小灯,一步一步走了过来。


郭文韬盯着他的脸,他又一次的把眼镜戴在了鼻梁上。蒲熠星来的两次他们两个人都是不爽快的。



一次是审讯,一次是争吵。


只不过这次蒲熠星没说一句话,也没把椅子拉过来坐下。



郭文韬就看着他单膝跪地蹲在他前面悄悄招呼他过来。


郭文韬小小声说话,他不知道蒲熠星要干什么,但凭着他对他的绝对相信,他觉得他肯定不是来伤害自己的。



“怎么了?”



蒲熠星压低了声音面对着他跟他说话。


“我们时间紧任务急,我就跟你长话短说。记得郝柏嘉的案子吗?”



郭文韬点了点头。


“那案子我们重新查了一遍,发现了很多秘密和真相,包括这件事情也间接导致了齐思钧的死亡,郝柏嘉也提供线索后自杀死了,我们发现他的帮凶是何炅,九洲在印证猜想的过程中受到威胁,所以我们现在必须离开上海。”



“所以?”



“所以我今天是来救你的。”




郭文韬听到这话有些意外。



他们受到了凶手威胁,还要冒险来这里救他带他走。



自己果然没有信错人。



蒲熠星讲完了以后就放慢了脚步,尽量悄悄的拿起钥匙打开了郭文韬的牢门。郭文韬本来还蹲在那里恍惚了一会儿,看见牢门开了就赶紧移了过去。



蒲熠星拽住他的手腕就要往外走,郭文韬却先上前一步轻轻的抱住了他。


郭文韬的拥抱很短暂,这是他们在一年前的那次小巷里的最后拥抱以后的第一次亲密举动。



蒲熠星有些意外,他从前一直觉得郭文韬是不爱搭理自己,甚至是对自己带着恨意的。


他没想到把郭文韬救出来以后他的第一个举动是给了自己一个拥抱。




这次拥抱没有当年除夕夜时试探着牵手的脸红心动,没有当时黑暗巷子中崩溃哭泣的安抚信任。


这次只是简简单单的重逢。



是他们即将一起面对未来的期待,和他们对过去苦难的道别。


他们终于打破了那层不可突破的铁牢,重新站在了一起。


未来不管怎样,至少他们又在一起了。



“谢谢。”郭文韬拍拍他的后背。



蒲熠星低下头轻轻的咳嗽一声,耳尖泛上了红晕。


“走吧,没时间拥抱了。”




02



“我们不能从大门走,太引人注目了,我让九洲提前在侧门处把门打开守住,峻纬说他会尽力把所有风险都最小化。让我们能保住命的同时顺利把你救出去。”


蒲熠星现在加快了脚步,拉着郭文韬的手腕跟他走在军统的长廊里。



“我会尽量简单的给你讲一下我们现在的形势和你在监狱时我们都发生了什么事,你好好的听着我说。”



郭文韬眨了眨眼睛示意他继续说。


“你进去以后,潘宥诚跟九洲联系,把他也带进了军统,王鸥把我带进来的。这你不用怀疑我们都是来帮你的,我们三个暗中配合努力保住你的性命,审讯的原因我想九洲也告诉你了,总之你可以完全的相信我。”


“你走后周峻纬又遇到了一个人,长得和齐思钧几乎一模一样,声音也像的,之前凭着自己从前的知识在巷子里教书,叫齐岱泽。”



“长的一模一样?”



“对,他后来就跟我们一起查案,人特别好,也跟齐思钧当初差不多,虽然两个人像,但其实还是有区别的。他已经和周峻纬在一起了,俩人现在配合打得天衣无缝,我们都不知道他这么一个没地下经历的普通人怎么能那么精明厉害的。”



郭文韬脑子里突然就开始脑补齐岱泽这个人到底是什么样子了。


和齐思钧长得一样又不一样,虽然是个没有地下经历的普通人,但精明能干人特别好。


齐思钧的种种行为和回忆都一下子冒上了郭文韬的脑海。




“我们也知道了齐思钧的死因,他就是当初知道了何炅和郝柏嘉的秘密也就是郝柏嘉案的真相才被找了麻烦,何炅要求潘宥诚给他提供齐思钧的情报,齐思钧为了保护我们自愿牺牲了。”



“峻纬他追查这么久的事情也终于水落石出了。只是……他能接受吗?”



“我们和齐岱泽一直安慰他来着,其实人家自己倒觉得也算了却了一桩心愿能还齐思钧一个公道也是好事。”


“郝柏嘉也死了,潘宥诚也因为愧疚离开了,现在……就差一个何炅没为他犯下的错误付出代价了。”




潘宥诚没有做什么伤天害理的大事,却要为自己不由己的罪过导致齐思钧的牺牲而主动付出代价离开上海奔赴前线为自己而活。



郝柏嘉年纪轻轻背负一身罪名,在知道自己误杀了母亲又被何炅抓住把柄逼着他帮自己保守秘密要害死唐九洲和齐思钧之后实在不堪重负,在和齐岱泽周峻纬提供了些线索之后跳楼自杀,为自己的所有错误和罪行殉葬。



现在唯独只剩害人利己的何炅还能完全没有任何负罪感快活的活在这世上,齐思钧是他曾经一手培养的下属,唐九洲是他们特务科从前最好的情报科搭档。



他能毫不留情的派杀手冲着年轻的唐九洲开枪,能胁迫自己曾经的同事潘宥诚提供齐思钧的情报,能抓住郝柏嘉最致命的弱点以此来操控一个孩子来替自己的罪过圆谎。他能作为前辈和搭档帮助郝柏嘉杀死郝友乾,也能将自己的枪口对准任何人,管他是自己的什么人,曾经为自己做过什么事。



03


总之一切的一切都要归罪于时代和利欲熏心。



如果当初甄家和郝家没有为了商业合作而牺牲两个孩子的终身幸福,甄芙莜就不会和她的情人分离,郝柏嘉就不会诞生,郝友乾就不会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而选择顺应甄芙莜的计划而死,他就不会选择撰写那份财产转让书。郝柏嘉不会因为一点小事杀人而被军统除名。



甄芙莜不会想着用毒杀死郝友乾,更不会想到要联合自己的儿子杀了郝友乾并说着要平分财产。



郝柏嘉就不会因为不信任甄芙莜而制定另一个杀人计划而和何炅联手。甄芙莜对那份财产转让完全不知情,郝柏嘉也不会在事后觉得甄芙莜背叛他而杀死她。



何炅就不能抓住郝柏嘉的把柄让他帮自己保守秘密。


齐思钧和唐九洲就不会去深度追查这些事而触碰到他们的利益和秘密。


何炅和郝柏嘉不会派杀手刺杀唐九洲,邵明明也不会为了保护唐九洲而中枪命悬一线。齐思钧不会死,周峻纬不会失去和自己相伴近十年的爱人。


周峻纬如今套在自己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明明是一对银戒的。


但他不知道那另一枚戒指应该套在谁手上。


他连齐思钧的尸首都没见到。




唐九洲也说过,杀人的原因有很多,有人可以为了一己私欲而杀人,有人可以为了守住自己的秘密而杀人,有人的原因很简单,可能就是因为你和他擦肩而过他多看了你一眼。有人的原因却是血海深仇。



但大仇得报,他们的心里真的快乐吗?



就像当初的邵明明,他原本已经准备好了杀他父亲邵峰的计划,他原本可以亲手拯救自己出了那阴影和暴力的牢笼,但邵峰可能却是因为牵扯到了郝家的秘密而被何炅杀死了。


他自己当时却并没觉得轻松。


他原本以为他是意外死亡,但知道前几天得知有可能是因为他得知了郝家疑案的真相而被伪造成意外,故意被人撞死的时候,他心里依旧不是滋味。


就是那种控制不住的恐惧和压力,他突然要独自面对整个世界的压力和负担。


谁知道如果当初是他按照自己的方式杀了邵峰,那现在的邵明明会是什么样?


他是不是还是那个眉目澄澈,心里眼里全是坚定和执着的少年。


一切会不会都变得不一样?




04



蒲熠星拉着郭文韬绕了好几个弯子,这还是唐九洲蹲了好些天才摸清的巡逻路线。



他们的必经之路的最后一站就是那个唐九洲所称的玄学长廊。


离这里再拐一个弯跑一跑就能到侧门了。



侧门是一直没有人把守且常年关闭的,从前那后面是运物资或者武器的,经常有货车从后面开过来,但后来同日方的战争结束,运物资和武器什么的也都要从正门进,个个清点了。所以渐渐的这侧门就没人把守没人在意的直接荒废了。



就挂上一把生锈的大铁锁草草了事。


唐九洲刚进军统的时候就发现了这个地方。



而且打开门就直接通到外面的街道,开出去几里的就能出城了。



唐九洲一听说要救郭文韬的事他就决定好了要利用起这个侧门来了。


他前一天夜里就早早的进了军统里头,他先告诉齐岱泽周峻纬他们让他们在侧门外面的地方等着他,他进来把那破锁砸了撬了就完事了。这样所有人都能从这个侧门进来了,毕竟只有他和蒲熠星两个人才能名正言顺的进军统,而他们两个人营救郭文韬的行动又太过冒险了。



蒲熠星拉着郭文韬刚刚踏进长廊。


清晨的长廊内有些漆黑,抬起头望着穹顶竟然有些更高的错觉,墙壁上只挂着几盏灯发出要死不活的亮光。


空无一人的室内总是显得有些阴森,有些朦胧的亮光和天色透过窗户照进屋里,让屋子里充满了冷色调的光芒。


虽然这些光不算暗,但它是没有温度的寒冷颜色,让在这里走着的两个人有些害怕。



空空荡荡,两个人的脚步声都听的一清二楚,这长廊好像比自己平时走的更长一点,他们一步一步走的踏实极了,因为只要通过这条路,再拐过一个弯,他们就能获得彻底的自由。



他们就能一直一直的在一起了。




旁边的石柱和长椅上平时都全是人,此刻却是空空荡荡。


蒲熠星还提着心吊着胆。





突然一个人出现在他们身后。




“要去哪啊?”





蒲熠星的愿望终究还是破灭了,一场战斗绝对是在所难免。


他转过身去,只看见何炅站在长廊的尽头。


他正带着一脸玩味的笑意歪着头看着他们,用漆黑的枪口对准两人。



蒲熠星叹了口气,轻轻的放下了攥紧郭文韬手腕的手。


郭文韬的手腕都被蒲熠星攥红了,他白嫩的手腕上已经印上了蒲熠星的掌印。


郭文韬有些意外,望着自己布满红印的手腕,还有些隐隐的疼痛,他偏过头去看蒲熠星的眼睛。



蒲熠星却是一脸死灰,情绪低落的不得了,他低着头不说话,叹了口气,无奈的摇了摇头,转过身对着何炅。



他双手缓缓的举到半空之中,作出了投降的手势。



郭文韬又惊讶又害怕,脑子里尽是疑惑和不解,蒲熠星他是在示弱吗?他为什么要投降呢?



蒲熠星抬起头来死死的盯着何炅的脸。



“你还挺懂事啊。”



更让郭文韬意外的事情发生在后头。


蒲熠星听到何炅这话却是笑了一声,把两只举在空中的手慢慢的收到胸前,十分响亮清脆的拍了两次手。



周峻纬,齐岱泽和唐九洲邵明明出现在石柱,长椅的后面,他的战友们一个也没想落下他,他们如刺破黑暗的光芒一般出现在一片寂静和黑暗里。



郭文韬的四周是子弹上膛的声音,混合着蒲熠星刚刚掌声的回音,回荡在空荡的长廊里。



周峻纬轻轻笑了一声。



郭文韬瞪大了眼睛,惊讶的说不出话来。


原来周峻纬早就带着唐九洲他们几人埋伏在这里。



所有人都已经全副武装。



最终之战即将开始。

评论(6)

热度(35)